布団陆旻

满纸荒唐言

[普耀]雨巷_拾壹

各位雨巷的看官,第十一小节来了,小别胜新婚嘛「什么鬼。」

好久没写了都有点忘记剧情了……我去复习一下「。」

※※※

「没想到伊万真的说完就离开了。」

路德维希站在玻璃窗后,远远看着街上属于俄国领事馆的人纵马过去,没有回头去看身后的副官,淡淡问道:「怎么,你觉得有蹊跷?」

「那倒也不是。只是您应当清楚——就算您不清楚,您的哥哥与他打过多年交道,也该知道伊万•布拉金斯基根本不是什么容易往来的。」

「嗯。」戴着手套的手指捻动窗帘的布料,「这话也就你能说出来,毕竟跟了兄长多年。」

「抬举了。」副官回答,「但此事若真的一点不过问,我怕会影响您与大人的兄弟感情。」

路德维希的表情看不出有什么情绪:「兄长如此任性,这么下去我也护他不住,是时候该逼他回来了。兄长的性子我最清楚不过,他拧着脾气不肯低声下气地求人,不过是因为心高气傲。若他想要救王家,唯有回来这条路可走。踩准了这一点,想拿下兄长并不难,毕竟他未曾防备过我。」

「所以当日您找到他毫未施压而是放任他在王宅,已经在心里有计较了?」

「兄长常道做事前应当想好万全之策,我自然已经有了决断。只是想来他现在还蒙在鼓里,日后若是看出来少不了要埋怨我。」

「您也是为了大人的前途着想。」

若是平时王耀这么不言不语的,基尔伯特肯定不会放在心上,毕竟他平日里常常敛眉闭口,似是在想什么事情,基尔伯特也不好打扰。可今天布拉金斯基家这么一搅和,倒像是要把建立在两人之间微妙的平衡给打破了,王耀再这么一言不发,反而让基尔伯特有些坐立不安了。

他知道王耀心里不是对自己没有顾忌的,之前那段时间也有注意言行,免得不小心做了什么让他起疑的行为。可他到底还是没有料到,自己在王家宿下本就是最让人起疑的一桩事。

外边已经放晴了,然而基尔伯特总觉得王家上空还阴沉得紧,他心里也被这乌云压得沉甸甸的。

王耀确实很安静地在边上坐着,但他心里已经掠过千言万语。如此尴尬的气氛他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继续留着他在宅子里?伊万已经把话说到这份上,要像以前那样相信基尔伯特,莫说他了,王耀自己都不信。干脆点请他离开?虽说这么做在情在理,旁人都无法指责什么,可他总莫名其妙地不想基尔伯特走,有什么东西塞在心口上难受得很。

「……王耀。」果真是基尔伯特先开口了。虽说他是个军事才能卓越的军官将领,可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总是像个新兵一样沉不住气,「如果我就这么说要你信我,怕是你怎么也信不了的吧?」

王耀沉默着,权当是默认。

「好罢。你听我说,」基尔伯特深吸了一口气,突然语调压低了一些,一时间沙哑的声音严肃无比,教王耀也忍不住抬头去看他,「你要相信我,」他的眼珠红彤彤的,王耀想要移开眼,不知怎么的却被吸引住了动弹不得,「因为你是我放在心尖尖上的人。本大爷永远也不会害你。」

王耀一愣:「……什么?」

「若你不信,」基尔伯特两三步跨到他身边,将腰上的手枪拔出来塞到他手里,「那就一枪打死我吧。」

评论(1)
热度(14)

© 布団陆旻 | Powered by LOFTER